網頁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無錫]煙波漫漫,錫水茫茫


去年11月底週末去了無錫,無錫排骨的無錫。

也沒什麼特別嚮往,就是離開上海小旅行一下。





自從上次去了南京之後,

就喜歡在下班立刻前往那個旅行的城市,

這樣感覺玩比較久,隔天早上也可以睡飽飽。

悠悠哉哉的最棒啦~



這次住airbnb的房間,一家四口和一隻可愛的貓

房間很小巧溫馨,絨布材質的寢具好溫暖

男主人叫做Mars,長得像斯文版的呱吉

聊天聊得有點開心,離開兩個月的現在有時候還會在微信上聊天


隔天睡飽還有附豐富的早餐!

可愛的貓陪吃,吃好撐



明明就很黏人但臉總是很臭!




然後就出發去黿(ㄩㄢˊ)頭渚(ㄓㄨˇ)~

那什麼怪字 我不會唸唸成龜頭  真難以啟齒哈哈




雖然有很多旅遊app可以買優惠門票

但~是~呢~那些都需要中國身份證

港澳臺的證件都不能買歐

只能在官方管道買原價票


黿頭渚在鼎鼎大名的太湖

說是多有名我也只是很模糊的覺得聽過但忘了有名在哪

有搜尋一下但又忘了



從門口到碼頭其實有景區公交車

我以為要另外付錢就先用走的  回來才知道其實免費

今天天氣很好就走走吧~

一路上都沒什麼人   在大自然裡和自己獨處很舒服


陌生人問我幾歲我都說30了   

大家會說我看起來年紀很小我開心

太無聊了吧



希望我真三十歲的時候  還是這麼青春口愛

前幾天得知我要回台灣接一個小主管的位子

光聽到這個消息就覺得自己老了好幾歲


這張莫名的很美呢



黿頭渚是中國三大賞櫻地

但現在不是季節  櫻花樹都光禿禿的啦哈



自帶腳架拍照需要恥力和耐力

從旁邊看我對鏡頭擺出這麼開心的動作

大概會想說這個女孩子是多麼沒朋友呢

我樂意~




來到碼頭坐船上仙島



中國人類群聚的地方就會臭......

人味和煙味  濃濃的

我來中國生活後才開始擦香水  因為常常覺得太臭的時候

就改快聞自己  嗚


很多海鷗盤旋在船上  又多又近   好恐怖

為什麼呢因為船上有在賣鳥飼料  海鷗樂得吃大餐 




登島囉~

我也不太確定這個島意義是什麼

但依稀聽到跟老子  彭祖  玉皇大帝 有關

天啊我也走馬看花得太隨意了

不過對我來說旅行就是要自由  如果沒那麼渴望吸收的知識

忘掉或根本不知道過也無所謂啊



捕魚的裝置  我本來也想自拍的

但這裡不是平地是竹筏  威爾森站不住




島上的各種景點好像台灣喔




相當冷清的一個商店街...

不太理解在這裡賣衣服和飾品  是在想什麼~



只是覺得葫蘆很可愛  藍黃配色也好



我想起來了  這個島的重點是道教啦

突然看到孫思邈的介紹  認真看到最後

不小心噗哧笑出來



奇妙的養生法~搓腳保健法


再來是一間廟,裡面的玉皇大帝像號稱全世界最高

有三層樓


裡面不能拍照...但我其實有偷拍

不過寫文章的此時此刻是2018年1月我手機被偷後

不禁思考著是否因此觸怒天神

所以就不和大家分享幾十公尺高的神像了





這是老子像

至於這座島和老子有什麼關聯我忘了

反正就是跟仙啊  修道有關的


太湖~

說真的我已經看膩了江南的湖景

看來看去都是一個樣  本以為會有走在歷史裡的感慨

但後來完全沒有


吃了一碗銀魚餛飩

非常難吃  巨鹹無比

用餐環境也很惡劣  漫天小飛蟲

不久後就有幾隻衝到我湯裡


黿頭渚  的意思就是 龜頭島

我現在站的那個地方好像就是它龜頭(羞)




晚上去南禪寺商圈吃飯

無錫有名的小籠湯包


拍這種照片好像要明示有人跟我一起旅行

在拍的時候我也常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

威爾森能屈能伸  這種男友視角當然能輕易拍出來


小籠湯包好吃  但很油

吃了八個我覺得膩到爆~


南禪寺其實很無聊  雖然媲美南京的夫子廟商圈

但真的是天差地遠

這裏就像是縮小版的士林夜市的感覺


中國的炸物店很常見賣牛蛙

整隻這種叫霸王牛蛙  或魔鬼筋肉蛙



回去之前我吃了驢火燒

也就是驢肉做的肉夾饃


其實還不錯吃  但是加青椒很多餘



回Mars家之前去做了足浴

接待我的人長得實在太油了一開始還懷疑是不是做黑的

等了好久吃一大堆水果和甜點


我又騙按摩師說我三十歲

她驚呼 「妳很看輕啊!」



- - - - - - - - - - - - - - - - 

第二天行程依然很鬆散

先去了東林書院


東林書院就是東林黨爭那個東林書院

稍微幫大家複習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明末的時候  一群正氣凜然的官員和學生 

看不慣卑鄙的太監把朝廷搞得亂七八糟

紛紛上書彈劾

但皇上很寵愛太監的老大魏忠賢

東林黨的人後來被殺被貶被流放

嗯...也是有轉而加入閹黨的人




想到幾百年來  這種政治現象重複上演

原本熱血沸騰 相信正義的有志青年

最後不是失望的死掉  離開  就是成為自己不認同的人

看看現在的台灣執政黨

就覺得很難過


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息

目前有一部分作為推廣兒童古典教育的空間使用

規劃得很完整



雖然經歷萬劫不復的文革

但是中國很多人 在很多地方  持續用心經營所謂的文化

值得敬佩和肯定的



我早說過~在中國~

任何一個觀光景點都有人在睡大覺



最後一個景點  惠山古鎮

這裏有乾隆最愛的寄暢園   那種風花春色我真沒慧根

就沒買90RMB的票進去了

只有買到這個皺皺的像抹布的餅乾

叫做藕粉根  還圈  忘了哈哈



突然想到惠山古鎮還有先鋒書店喔

先鋒是南京一間很有名  文青爆炸的書店

竟然在這裡有分店~ 也是很美很高雅

那為何沒照片呢

因為我用手機拍的  然後手機被偷了啊幹

(寫文章的時候)

請再為我的前手機和前前手機默哀一分鐘




無無聊聊的無錫之旅在此告一段落

如果在周邊城市生活是可以來走走啦

雖然有從台灣直飛無錫的班機

但從台灣特地飛來還是完全免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