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燃燒我的創作魂❤BoogieBoard電子繪圖板!


最近開始看天皇的御廚

主角本來是個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人





在吃到美味牛排後下定決心要成為廚師

認定這就是他會喜歡到會讓他努力做

做到更好做到最好的事情



真的好羨慕他



有一次跟慧貞聊天  慧貞是我之前在出版社的主管

她問我喜歡做什麼  我說我喜歡畫畫  好喜歡好喜歡喔

她說她有一個朋友  三四十歲一個很喜歡攝影的中年男人

最近跟他家附近的星巴克談合作  用便宜的租金租下整層二樓

開自己的個人攝影展一個月




他平常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雖然他可能不會成為一個知名的攝影師  不會有人花大錢請他拍照

但他用這樣的方式和大家分享自己對攝影的熱情

也是完成夢想的方式




聽到這個故事我好感動喔~

我有一天也要辦自己的個人畫展

或是出一本自己畫的書   邀請我的好朋友和粉絲們觀賞^^



回到正文~

藝術小咪出門在外也常帶著一本日誌趴趴走

到了晚上會花一些時間趴在床上畫畫  把今天的小感想寫下來

畫在筆記本上很棒  但有時候特定事件想畫成一篇文章

如果畫在筆記本上  回家又要用電腦畫一次~

還有我筆記本很多本   常常回家又忘了是哪本了




總而言之最近為了要隨時能將手繪圖電子化

開始尋覓電子手帳   本來已經決定要買sharp的電子手帳


就是個電子筆記本  滿酷的

還有很多種筆記形式   記帳  日誌  格子  線條

都ok  還可以存很多本

http://www.sharp.co.jp/enote/products/wgs20_overviiew.html



但它有個大缺點  就是螢幕超暗

有多暗~就像舊型的黑白型電子詞典那樣暗

也太暗了吧==



還有網友分享它紀錄的檔案   看起來寫字的手感不是很ok

加上我本來就不是要找「筆記本」

我看到那些線條什麼的就會頭暈(我有病)

我只是要一片空白的讓我盡情畫畫

然後可以存起來就好了

而且我發現這東東好像只支援windows 那我不能接筆電就白搭



結果~鏘鏘!!

最後我買了Boogie Board 電子繪圖板!

最新一代可以儲存&同步到手機及電腦裡



畫圖的地方有9.7吋   啊~其實我覺得有點太大

塞不下我平常上班的包包   可惜!(只能買新包了)


畫畫手感相當好   很順不會有延遲   這點超級難能可貴

你可能會想說買這個為何不買個平板就好?

Nononono 光是要做到這個不delay就很難

我家的ipad air搭配專用觸控筆 (一千多元)  還是不能精確無延遲

(要搭配逼近四千元的觸控筆才能辦得到!!!!!)




這個完全像畫在一個白板上的感覺  不過是黑底~

他原理跟平板的觸控介面不一樣   要用那枝筆畫才會顯示


就是這枝筆   很貼心的可以卡在板子上

不然我這個冒失鬼一定沒兩天就搞丟了




開機只要一秒   超級快


兩個鍵  一個erase 一個save

但其實兩個鍵都會被存起來

只是會存到不同的資料夾  一個資料夾叫erase 一個資料夾叫save

也就是說其實都會save啦~





接電腦   用跟android手機一樣的usb線很方便

檔案都是存成PDF檔  不過都直的  要自己轉90度


更值得一提很棒的一點~就是所有筆跡都是向量檔

這樣編輯起來超級方便!!!!!!!


不過~比較可惜的一點是   筆跡是用「點」的方式記錄下來  不是用「線」

跟直接在illustrator裡畫的線條路徑還是不一樣

是沒什麼大礙啦   但就不像線條感覺比較平滑細緻




我是還沒有玩過藍芽同步處理的功能啦

應該也不太需要~




來整理一下優缺點



優點:

・310g  厚度僅0.5cm 算是很輕薄
・畫圖手感棒,就是畫在白板上的感覺,完全不延遲
・跟android手機一樣的usb傳輸線很方便,不用另外帶充電器
・充滿電待機可達一週,我每次畫完都關機應該更久
・使用方式很簡單直覺,完全不用看說明書!



缺點:

・記錄向量檔是「點」,圖檔質感不及電腦繪圖板精緻
・太大了,希望出a5左右的尺寸(我最愛的筆記本大小)
・希望能再輕,加上皮套就比ipad重了耶
・畫在板子上的對比度稍弱,如果可以更清晰就好了
・因為材質的關係板子曬太陽會壞掉,無法帶去郊外寫生
・滿貴的...要4500,皮套加購要690....這樣買下來比很多平板貴了~"~



整體而言我滿喜歡的啦~

能隨時畫畫就是爽!

這東西真是滿小眾的一個商品  

我禮拜五坐客運去新竹的路上拿出來畫

旁邊的大哥問我這是啥要多少錢   覺得很酷~

其實這是2013年就上市的產品了



我覺得板子本身滿醜的  不過原廠皮套做得很好看




以後會畫更多圖分享給大家~

請繼續支持~~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