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笨手笨腳阿咪師]簡單的冰箱常備小菜~糖心蛋&肉豆腐漢堡排


最近做了兩個好吃又可以放的食物

重點是非常簡單絕不會失敗!





遙想當年我單身  成天煩惱我會不會就嫁不出去了

立志要學習烹飪增添好媳婦的氣質

但是煮蛋煎蛋這種易如反掌的料理都可以難倒我...

於是開立了[笨手笨腳阿咪師]單元

記錄我的廚娘之路~



第一篇是我認真想把蛋煮好  竟然又失敗了





ㄏㄏㄏ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阿基師也不是一天練成的

來上海這一年廚藝突飛猛進

今非昔比!我現在常常做出自我崇拜的料理!!!  

像上次的番茄花椒牛肉麵

湯怎麼可以這麼好喝  好羨慕我未來的老公喔

美味到都想娶自己了呢(甩髮~)




終於要進入正題

雖然現在變成愛做菜也會做菜的人了

還是常常覺得懶惰   有點餓又不想開火的時候

叫外賣叫一點點也不划算




這時候呢~就請常備料理登場!!!

拿出來微波一下就可以吃

或是當成便當的配菜也很ok  

而且還非常簡單  不做可惜~




第一道~糖心蛋

我要用一句話說完整個流程

一鍋水燒滾加一碗冷水同時下常溫生蛋煮五分半撈起泡冰水十分去殼浸入冷醬汁冰一天


就會變成這樣美美的膏狀糖心蛋~

好好吃喔和石安牧場糖心蛋吃起來幾乎一樣

醬汁我是用前一天滷肉的醬汁

沒有滷汁也可以用醬油+味林+水調成鹹香帶一點點甜味的醬



因為第一次就上手成就感爆棚一下就吃完了

過幾天又決定再滷一鍋反正也不花多少時間

冰在冰箱可以吃個三四天

每次吃都津津有味~

想著哪天失業我就來賣糖心蛋好了




第二道~肉豆腐漢堡排

我就是剛當作宵夜吃了一點才突然想寫這篇文章



食材和流程稍多些  但還是很簡單

蒜頭少許薑少許洋蔥半顆蘿蔔半根都切碎

混入300g絞肉+150g嫩豆腐+約4小匙太白粉+醬油

醬油的量大概是用鼻子聞覺得還蠻香蠻剛好之後  再加一咪咪

然後攪啊攪啊攪啊攪~攪到有點黏性稍微可以成形

拿一點點下鍋煎  不夠鹹呢再加鹽和烹大師調整

不要再加醬油了會又變得很濕很軟爛



其實後來發現調味都蠻憑感覺

做多了自然懂怎麼拿捏   不需要小心翼翼照食譜的幾公克幾c.c.去做

記得不要一開始猛加   過鹹就真的沒救了


然後就下鍋煎熟就行啦

因為很嫩  一面要煎到有點焦紋再翻面不然容易散掉

全部煎起來沒吃完的可以冷凍

但太好吃了我一下就吃了好幾片

這次買的絞肉有點太肥了  下次想用瘦絞肉+香油提味

應該也會很好吃




第一次看到肉豆腐漢堡排

好像是在日綜黃金傳說一萬元日幣過一個月的單元

為了省錢又想吃肉  豆腐漢堡排能讓肉量減少 

又很好吃  超棒的啦~

大家有興致也做做看吧!




好晚了喔

想到明天開始又要進入下一波的文案地獄

就煩得不想睡=  =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